結不結婚?  絕美愛情音樂

111/10/8()女兒職6

我是個觀念很傳統的5年級,隨孩子成長,很多舊觀念被磨得「不接受也得妥協」,妥協後,內心又偶一翻糾結孩子的決定而捨不得,要等孩子自己為人父母才能懂那徬徨煎熬吧。(父母不接受女兒的男朋友怎麼辦?) 父母不喜歡、阻止有效嗎? 看很多朋友都兩敗俱傷,父母沒有權干涉的,我只能接受、承受、祝福。

    假設我還有30年壽命+女兒1年回家3~4次,那再看女兒的次數就剩100次,況且「假設沒了」哪能再看幾回啊~~做父母的哪個不盼女兒嫁個好人家過好日子,但我總告訴她程度同好溝通、一輩子珍惜你、家庭簡單、懂得力爭上游的,就好了,即便我們不認同。(女兒是我的天使) 

以前女兒總說不結婚(結婚到底有什麼好?)(孩子談戀愛了嗎?),或許只是不想聽我囉唆的善意謊言,然~計劃趕不上變化...

女兒「媽! 他有向我『提』到結婚」

老媽「是哦!所以我可以當阿嬤了嗎?
(他們當初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猜應該是求婚了,我總愛用開玩笑化解嚴肅氣氛,他們之間的事家中過去也用心討論過很多次...孩子長大了,未來是她自己的....)

女兒「媽~您想去哪兒了啦!

老媽「好~那~想好時間了嗎?」 我們對男孩、男孩家其實很陌生~

女兒「沒啦,不會太快,他公司要送IPO,所以常加班,很忙,您有經驗,懂的」

老媽「對啊~但最近股市不好,不太適合送件啊!而且送完約3個月要應付審議委員會答詢,順則掛牌,不順要答辯拖很久

女兒「我倆只是初步有共識,等有空再想這事吧....」

我自己是班對,媽媽擔心老大嫁老么、大家族...會比較辛苦,但尊重我。那年5個室友後來4對班對結婚,30多年後連繫上,都好幸福,商科男孩發展較沒工科變化好,沒賺什麼錢但都很顧家,孩子也個個台清交成。也總希望女兒不要嫁同行,人生應比較多采,但緣份總是無法阻擋。

朋友們疫情期間辦兒女婚禮儀式總是簡簡單單,婚姻可說是孩子人生里程碑之一,簡而慎重、有尊嚴的「明媒正娶」達禮即可。父母也沒有「鑑定、同意權」,只需準備錢吧! 婚後,父母和她的親密關係會再後退一步,她最親密的人將改成另一半,幸福美滿。

古代「娘家硬,女兒嫁出去才有底氣」,我婆婆這代觀念真的是有的,很多要在婚禮上顯擺排場,女方要讓男方親家知道「後頭厝勢力」才不會欺負她。這代,2個人相愛勝過一切,相信親家也是明事理,就尊重孩子們。

訂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mRvDwNg_g

結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t9HhR79H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