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白話形容「科技業」

112/9/30中秋()兒子職1

從事商科工作的我,因為孩子都在科技業,每每他人問起他們公司是做什麼的,我總說不上來,上網看了半天仍不懂。中秋節二個孩子都回來,要他們教教我怎形容:

媽媽「你和姐姐的科技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 能白話點說嗎?阿公阿嬤問我,我都說不上來?

兒子「姐的公司是IC設計業,我是設備廠,用營建業來說吧,就是姐像建築師畫好大樓設計圖,而我就是蓋房子那台挖土機,這樣懂嗎?

媽媽「建築師? 挖土機? 好像有點懂」

兒子「若是用餐飲業來說,姐像設計菜單菜色的廚師,我就是那把菜刀」

媽媽「廚師? 菜刀? 好像有點懂」

兒子「很簡單吧~阿嬤問你,你會說了吧」

媽媽「廚師、菜刀,好我會說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