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做點心

                                                                                                           101/5/20()

 

這篇文不錯,推薦您看「為什麼要考試 牛頭叔叔說故事163←點我

520新任總統就職日,但好像不干我們什麼事 ,不論誰當官,我們依然要工作、吃飯。兒子還有作業未完成,女兒在做論文截稿,這週就不去圖書館了。近午中場休息就來做點心吧~~

 

 

母親節二個孩子送我食譜(特價@2202),說要讓媽媽好好研究,煮好料給他們吃

~這是哪門子的母親節禮物。
  

不貴,平均一道菜才0.4元

 

 

外婆給了很多蕃薯,就做焦糖拔絲地瓜吧~

 

 

書上的相片,看起來好吃多了


材料


作法


削好皮的地瓜,切塊


完成品 , 冰過更好吃 , 脆甜.下回麥芽糖要多放些,可能更好吃


上回燦坤卡送的紅豆餅機,二個孩子自己做


我只負責準備紅豆餡,電鍋煮2次即完成熟透,水量少些
最後加點糖煮一下,
電鍋煮好,取出,倒出多餘的水,趁熱放空氣中,蒸發一下
水份會再少些,再用飯匙搗碎即像 這樣的紅豆泥了





上方是兒子的手,下方是女兒的手






成品,餡料不同,做了紅豆餅&焦糖拔絲地瓜餅


末了,孩子就開始做各種造形~亂捏一通,媽媽只有一個原則
做完自己要吃掉,亂做沒關係



爸媽的蕃薯田


爸媽要挖一袋給我回台南吃
忘了帶手套,媽不願我幫忙,
蕃薯籐會流出白色黏汁,接觸空氣就變成深褐色,
留在手上、指甲的污漬,很不好洗
,
媽說這樣上班不好看,不要我幫,只好蹲在旁聊聊天



媽媽是女強人,徒手載物,真的沒綁哦~~~
可以這種姿勢,騎1公里,東西不會掉哦~



農村的孩子
沒有白細皮膚.沒有氣質,沒有顯赫家世,沒有轎車,沒有補習....
但有幸福、有真誠、有很多愛、有回憶~~
慶幸我是農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