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的伯樂過世了


100/11/3


我家老爺的伯樂(主管)因腎臟病10/26過世了,享年68歲,17歲接下家裡的事業,放棄升學,成就弟妹讀書…..孩子個個爭氣,子孫滿堂,做很多公益......但晚年因病痛多少折磨,如今享樂去了,很不捨得他老人家。


我的工作走下坡之際,恰是老爺遇到這位主管之時,他給老爺很多支持與讚賞,讓我家老爺得以有今天的職務與福份夫妻像天秤,消、長天注定,若是犧牲我的前途換得老爺的成就,很願意,畢竟女孩子還是相夫教子為主。


副總很照顧我們一家子,什麼好的都會想到我們一家人,不管是我、孩子們、還是公婆。我的工作環境是碰不到這種伯樂了,應該是說我也不是什麼千里馬,當然碰不到囉。


還記得幾年前又中途跑出去產業界時,他老人家還勸過我「女人要以家庭為重,錢慢慢賺、慢慢存就有」


 


有的人很會侍候老板、孩子、先生,卻要部屬什麼都侍候他;有的人只侍候老板,回家卻要家人侍候他(我家老爺有些像)


侍候人的工作,我做起來很遲鈍,除非那個人讓我打從心裡佩服,像以前台北的老板,雖貴為台大教授卻也口駡三字經,但他經營事業的能力、賞罰分明及對部屬的大方,著實讓人佩服、心服口服,我樂得侍候。


 


每每身邊有人過世時,總讓我再次深思「人生到底為了追求什麼~~」



幾個字人生就講完了,人與人有啥好計較的! 1歲出場亮相,10歲功課至上,20歲春心盪漾,30歲職場對抗,40歲身材發胖,50歲打打麻將,60歲老當益壯,70歲常常健忘,80歲搖搖晃晃,90歲迷失方向,100歲掛在牆上」~ 再風光都要離開的--珍惜現在才是要緊哦 !


今天看了盧蘇偉老師推薦看的好書,李家同教授讓高牆倒下吧,書版稅全數捐給新竹縣寶山鄉的德蘭中心,這也是李教授每週必定去服務的地方。書中多篇短篇故事,篇篇動人心弦~~~

看李教授的故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他的故事裡沒有糖果屋般漂亮的彩虹,只有很貼近真實世界的社會.



 紀念版


  先出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