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得有代價


99.4.14


「真的是很忙的日子,要教書、要學英文,又要考證照、要常做兒子喜歡吃的點心,也要 包 先生愛的水餃、定期每二週要回鄉下探望年邁的雙親和公婆,又要寫孩子成長日記……~~~每天總是忙到深夜。


 


堅持英文一定要學,所以可以上課的晚上,都是整晚待在補習班。如此一來,家事就須忙到很晚。一年下來結果學習成效當然不好~~如蝸牛前進,真的要服老,記憶愈來愈不好~~~


 


一個中年婦女還是這麼忙,老實說體力還真是有些撐不下去,但父母忙給孩子看到是很好的身教。記得小時候,印象中爸爸媽媽也是很忙,我心中總是不捨~~~,常在心中告訴自已,將來一定要努力,而今都快年過半百,雖也一事無成,唯一欣慰的是有個很幸福的家~~~


 


我總是告訴孩子,年少不努力就會像我一樣---到老了,還要多付出好多倍的心力,還不一定能有好的成果~~,他們一直都看到我在努力的影子~~~,希望有影響力~~~


 


女兒一直很懂事,很貼心,昨天改學生作業到深夜12點多,她下樓探望我~~~


女兒:「媽~您還在工作哦~~


媽媽:「對啊~~學生的作業錯很多,50多個學生改加訂正,一張大概要花2~3分鐘,總共也要二個多小時」


女兒:「那就派少一點功課啊~~


媽媽:「這是基本練習,一定要學生練習,所以您們要體諒您們的老師,他們很辛苦的~~


女兒:「我知道了~~~~您不要去兼課了,等我長大,我再努力賺錢就好了」


媽媽:「聽到您這麼說,媽辛苦點都值得了~~快去睡~~很晚了」


 


「改完作業,想到考證照的書今天的進度都沒念,又熬了一下,但體力終是不行了~~~~,先生說我在催殘自已的生命,若倒了,什麼都沒了,人生走了一大半了,夠了。但放下腳步對我而言好像很困難~~~勞碌命~~或許上天當初給我再好一點的天資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