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公婆的關愛

Amber記於家97.4.12

婆婆是活在比我娘家媽更可憐的年代,直至今都80歲了,還每天拔田裡有機的菜,再到批發市場買少許菜,拖著板車,到斗南菜市場去兜售,聽她說,壞則一天賣300(收入毛額),多則1500元,但工時是早上5點出門,晚上8點多才回到家,因為她跑早市、黃昏市場、夜市。

所有的孩子都不願她如此辛苦,但她總是說喜歡這樣,很有成就感。原來成就感只是每人心中的尺度不同,在我們看來是「太辛苦」,在她心中,比起抗日後的日子,輕鬆太多了,那會辛苦。從嫁進這個家,從沒聽過婆婆說過很累。

今年掃墓回去,婆婆因有些糖尿,近來日漸消瘦,且飲食也很隨便。這假日要女兒打了通電話和奶奶聊聊、問候一下健康,雖女兒的台語很破,但我知道婆婆會很高興,我總是想….孩子一點點關心,就可讓老人家快樂很久,既然真心關心,何不就去做呢? 隔了半天我又再打一通電話給婆婆,補足女兒因台語不靈光沒問清楚的,又聊了10分鐘。雖只是簡單的問候,但婆婆可高興得不得了。心情快樂對健康也有幫助的。

這是為人子女應做的,沒有在身邊照顧他們己是很不應該,若再沒有一絲關心,真是不應該的。我須常警愓自已。

大娘姑(先生的大姐)沒多久就打來了,相談甚歡。婆婆告訴她剛剛的事,她很高興。我們這家的大娘姑、二娘姑感情也很好。從沒有姑媳問題,覺自已很幸運,都碰到很好的人。

人常只是很照顧孩子,忘了父母,疏忘了父母比子女更重要。願意請假帶孩子看醫生,卻無法請假帶父母門診…..這很值得醒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