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孩說我愛您

 

兒子小五

媽媽「哎呀!怎麼辦一直下雨,你的暑假戰鬥營,活動都在外面」

 

 

兒子「老媽!您知道嗎?所謂戰鬥營就是要在野地求生,下雨更好啊,困難的環境比較像戰鬥營,帶雨衣就好了呀」

 

[真是樂觀的孩子,父母都想太多了,庸人自擾,讓他離開家,不就是要訓練他的嗎]

 

[前些日子我編了個遊戲"說我愛您有禮物"和兒子]

兒子「媽,上回我說我愛您,為何沒拿到禮物?

 

 

 

媽媽「因為老師禮物太少,依小朋友由年紀小的先領,您太大了,所以沒排到吔,下次」

 

兒子「禮物是什麼呢」

 

媽媽「是特殊造型橡皮擦一個」     …….是我編的

 

媽媽「我愛你」

 

 

 

兒子「我愛您」

 

媽媽「哎! 我又沒禮物了」

 

兒子「為什麼? 不是我也說我愛您,就有禮物嗎?

 

媽媽「問題是,這次的題目是小孩主動『先講』我愛您才有禮物」

 

兒子「那我明天講」

 

媽媽「不行,老師說要連續一個禮拜以上才算,若您中間有一天忘了,就沒了」

 

兒子「那您提醒我」

 

媽媽「不行提醒,我教您不會忘記的方法,就是每天睡覺前都講,就不會忘了呀」

 

兒子「好啊」

 

[這個遊戲蠻無聊的,但兒子天真到,可以玩很久都不會懷疑是我編的]

 

每每在一天受盡工作疲勞轟炸時,和兒子小小一段對話,都可以讓我滿足人生,看淡一切~~~

 

 

突然很害怕他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