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事業是父親

 

 

五月中在台南市東區圖書館借到這本書「我的事業是父親」

 

 

連看了二次,決定上網訂(@213),順便買了多本送身邊朋友
真是好書

 

不能說過去平均每週看一本育兒書的內容是不好的

 

 

但這本書是我近期看過的書「認為最棒的」

 

我一定要詳讀透澈作者的精華才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3017

 

 

片段介紹

 

「父親」就是我的終身事業和人生理想,

 

 

子女就是我的最大榮耀。

 

 

如果我有一張名片,

 

 

我一定會在正面印上:蔡笑晚,頭銜:父親。

 

 

 

 

 

 

 

 

背面印上:

 

 

長子蔡天文,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美國賓州大學最年輕的 終身 教授;

 

 

次子蔡天武,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鐳射物理學博士,美國高盛公司副總裁;

 

 

三子蔡天師,北京外國語學院畢業,曾錄取為美 國大學 博士生,家中唯一的創業家;

 

 

四子蔡天潤,華西醫科大學醫學系畢業,曾錄取為美 國大學 博士生,現在上海籌備私立醫院;

 

 

五子 蔡天 君,中國科技大學碩士,現任職中國建設銀行;

 

 

么女蔡天西,18歲即為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生,22歲取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現為哈佛最年輕的副教授。

 

 

 

 

 

 

 

 

 

 

 

蔡笑晚的人才養成術:

 

 

他要孩子盡早接受教育,因為「機遇青睞有準備的頭腦」

 

 

他用名字教孩子從小立志,「做人才,不做書呆子」

 

 

他讓孩子從小培養認路能力,習慣自立、自學

 

 

他帶全家遍覽名山大川,拓展孩子的眼界和閱歷

 

 

他認為寵愛孩子是應該的,也是必要的。

 

 

寵壞孩子是父母沒有堅持教育原則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