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取代擔憂,但就是沒法不捨孩子

107/4/27(五)女兒職一

在事務所工作,當忙著年報、季報、報稅的2~5月,女兒每天常回到宿舍已1112點,假日也都要加班,加上她的主管累倒突然離職,在人力調配不及當下,即使是職場的一年級,個個都起大,全力衝刺、使命必達。

心裡老想著孩子不太敢打擾她,怕多給孩子精神上負擔,偶傳簡訊給予關心。

這週老到國外出差,我一個人在家,突整個臉、頭、後頸疼痛不已多日無法入,半夜快12點女兒突打電話回來~~

女兒「媽,您了嗎想說好久沒打電話回家了」父母沒有條件的愛,孩子就算飛得遠遠,心裡還是會有爸媽)

媽媽「還沒,您在哪兒(說著電話,腦海裡總立即閃過「孩子的福氣不能給父母擔心掉」)

女兒「在回家路上」

媽媽「這麼晚?」

女兒「快到了啦,別擔心」

媽媽「還OK嗎?回去洗完澡趕快睡覺休息哦」(對孩子同樣的掛總是重覆)

女兒「沒事……(說了些工作上的事)…好了,5/1應該可以口氣,我們再多聊」

媽媽「好~晚了,路上要小心哦」

掛下電話,眼莫名的流了下來,心中真的很不捨孩子這麼辛苦,就怕她累壞身體,賣肝...愈想愈多~

自認已培養孩子獨立自主、負責的能力,孩子很多事情都自己決定,抉擇錯了只好自己負責,女兒選擇走這職場路,累了自然會自己改跑道,我不能替她評論辛苦與否,只能默默想著...。

心中也總切記證嚴法師說的「孩子的福氣不能給父母擔心掉」,老爺總說孩子初入職場有這種磨練很好,習慣這辛苦,以後的工作都不得難了。說真的,隨時都要做到不擔心,對一個母真的好難,即便在孩子面前做到背後我總還是會不捨的流

記得有個颱風天,望著國中兒子穿著衣騎腳車上學,眼淚也是莫名的流下來,但不能讓孩子看到我的不捨,明明才清晨6點半,汽車是空檔的,但我仍選擇放手讓孩子自己獨立,這真的很難也只有當媽的能懂。

證嚴法師「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他的孩子,而不是擔心他的孩子」我很相信這種信念會帶來神奇力量,要常有正向能量才會帶來期待的結果。

我相信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勇氣+智慧去禁起挫折及面對解決自己生活的困境,而且過去的我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應該足以讓孩子具備處理生活上的種種難題的能力才是。但那種心中不捨真的無法放下,

養育子女的目標應該是要培養孩子可以活出自我的人生,父母真的沒法替孩子擔心一輩子,孩子的幸福自己能創造的,共勉各位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