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走失了

108/1/5()陪伴雙親

週六老慣性利用中午有太陽幫公公洗澡,我們忙完家的事,載點舊布料給娘家小弟用,下午離開了約2小時。

 

公公91了,行走都要用手杖、助行器,傍晚再回去時不見他在客廳我想他常累常臥床應該在房間吧。而一進門,婆婆見著他總就他幫做菜園的事,就去忙了,也沒注意。20分鐘後公公大兒子也恰回來,我煮好晚餐叫大家吃飯這才發現「公公不見了」。

 

、大伯立馬騎機車出去找,我則在屋找找看是否跌倒在哪兒了,隨著天色漸暗伸手不見五指,今晚又特別冷更是擔心他凍著了。

 

公公自從不良於行很多年了,幾乎去哪都是我們推輪椅帶他才會出門,想起公公之前常說些世消極的話,真是急哭了,半小時過還是找不著要老先去派出所報案協詢,公公手上我們有幫他掛張留有老手機、家住址的紙片。約一個小時後警察打老手機說在2公里外的舊墓園找到公公,老帶了條子開著車和大伯一起去接他。

 

回來時,看著毯子的公公抖著身體無法行走,老趕緊熱湯給他喝下,我端了熱水幫他擦拭,這才發現方才走進滿是泥巴的老舊墓園內的公公,腳底竟完全沒有一絲絲,且一點土都沒有。真是匪夷所思,公公連走去廁所都要花好幾分鐘,如何經過大十字路口,再走進根本荒涼且滿是泥巴小路的2公里外墓園,問他去那兒要做啥,他完全說不出來。就我知公公年幼就沒有媽媽,媽媽還在那墓園。

 

子欲不待,大兒再次和婆婆吵起來,因為即便這件事她仍堅持不能請外勞、不能送安院、不能請鐘點看護、不能請顧煮飯的、不能申請外送三餐的….反正什麼都不行就對了,但她根本無法照顧公公。

 

巴氐量表早就做了,就等聘外勞,但婆婆認為一週有人回來打一次洗澡,其他事她都能處理,但其實她可去回裡工作,就是不願待在家。每早出門都午後近午才回家才能有飯吃放公公一人獨居在家若有大小便也是等她回來再處理。

 

兒女不捨真的很難為,勸到和她大吵架、被她掛電話..說出近責備她的話她都堅決反對。二老雖老但頭腦至今都仍很清楚,也都認得人,就是身體退化,這是最難渡的一種老年生活「身不由已」。

 

娘家爸和公公一直有話聊,小弟爸來看看公公並勸婆婆同意我們顧外勞。但沒用,婆婆「我倆都在浪費米,反正應該也活不久了,花什麼錢都是浪費,就等等看會不會就死了往好的想他們面對死亡很看得開,但兒女認為老要老好命、要活得有尊嚴、要讓兒女點孝,錢一直都不是問題說接來身邊照顧他們,更是不願離開老家。然相隔40年的思想,真的無法有交集,從我嫁進來至今一直如此,這個家一直是婆婆在做主的沒有人能抵制她…..

 

娘家爸說「您們年輕人就直接給他請外勞來,不要管她啊」

說「兒女都在外地若請了,我媽會做出啥事都不知道,畢竟聘來的人要能和媽相處才是最好的,否則問題並沒有解決

無解的老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