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母

107/9/30()陪伴公

想起中秋節前~我也是寄了一箱食物給台北的孩子們,被女兒酸了一頓

女兒「您自己還不是跟阿一樣,強迫要孩子接受您給的東西,您寄來前有先跟我和弟弟商量嗎? ~您還不是想寄就寄了,您跟阿嬤都一樣,媽媽都是這樣啦,所以阿嬤拖著老命雞給小孩雖很可憐但她沒有錯」

女兒總是一針見血~    28隻雞的風波

媽媽「嗯~我知道該麼做了」

婆婆前一天電話「大家雞都拿完了,給我拜託啦明天我你帶回去啦,好不好?」,我心軟了~~~婆婆只是在表達她做母親想做的事~~嫂子是虔誠佛教徒,她說「有人『為了你』殺生,那業障就是你要背」所以她被迫拿的那2隻到家直接丟垃圾車了不吃,哎~真是媳婦難為啊。

婆婆的雞群在所有來自高雄、台北的孩子都乖乖回家拿完後落幕,她所有孩子都能接受這有壓力的愛,我應該也要學習。

這個媽什麼都要存給孩子吃~有人帶回好料食材,她就冰到下一個回家的孩子才拿出來煮.所以常冰箱滿滿的過期食品.這就是母愛吧,即便她孩子都當阿嬤了仍不會改變.

婆婆上週為抓雞,90歲了哪抓得到活蹦亂跳的雞啊~~得整個臉紅腫又青,真不知那當下她是如何爬起來的~~實在讓人不捨~~~~更吃不下那雞肉啊~~

婆婆「○她們回去煮都打電話來跟我說雞肉好好吃哦!」 (總是想讓媽媽開心的孝順孩子們吧,但這舉止只會讓她想再養)

媳婦「媽,自己養的沒抗生素一定是最好的,但要您那麼辛苦顧好幾個月,餐餐要餵,雞病了要隻隻餵草藥,還要殺,還臭搞得鄰居不和,想到這些就吃不下去」

婆婆「不會啦~~不要想就好了」 哎~~~

這週忙完公婆住處清潔工作後,陪他們坐坐,她老人家興緻一來,說著她的人生故事~~

被叫去田裡做事就我一個聽眾,婆婆仍賣力說著,中途怕她口渴倒水給她,都說「講完再喝」,一說就2小時,婆婆決定做的事雖很固執但都很認真、用心,沒她勤儉持家,這家子不會有今天每個孩子都很成材。

婆婆從小沒了母親,沒有兄弟只有6個姐妹,所以農家女生都當男生教,練就一身農事及做事的鍊。媒說之言自天主教家庭嫁到教家庭,年節一樣燒香拜神週末一樣上教堂做禮拜,把家持得很和樂那個年代結婚對象都是當天才會見到對象,即使不喜歡都不會離婚,堅守婚姻。

婆婆年輕時長得很漂亮,所以女兒們也都很漂亮,又說著一個個孩子的婚姻,養育的兒女都是好幾個媒婆來提親,媒婆都說這家孩子家教好、能做事文武雙全,個個女婿媳婦都是婆精挑細選的,唯我和老是同班同學自己選的(算她破例的勉強吧)~

這週我心終於放下,老說「孝」容易「順」很難,更何況面對父母做出不合理的事,要「順」等於是違背子女心意「更難」,但父母年紀都這麼大了,沒什麼好和他說「道理」的,唯有「順」父母他們才會開心安享晚年,就是要放下、學習順父母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