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永遠記得父母哪些?

110/8/1()兒子碩一

我50多歲了,還記得父母哪些事?

記得小學時,媽去插秧的小腿鑽進一隻水蛭,媽說中午就發現了,忙沒空處理,晚上7點回到家, 要我們幫她拍出來一坨血,那是父母情讓我感到最痛的犧牲.
記得娘家窮,72年考上彰化女中+彰化家商,我決心要念女中,媽找了村裡一群讀過書的長輩來說服我一下午,說念家商才找得到工作,永遠記得沒念過書的媽最後同意我的堅持那表情,好不容易.那是我最感謝的支持.

記得小學時,爸白天耕農,晚上在工廠作夜班,每天清晨都會帶回來廠裡發的午夜西點消夜,他不捨吃總留回來給孩子吃..,那是我最難忘無盡的愛.
記得上私立大學1,學費生活費高到讓我私自去辦休學,校方立即通知家長,爸騎了50多公里路的摩托車來找我,說賣地也要念完,哭一哭,又繼續念.那是我最感恩的後盾.

我的孩子將來會記得父母哪些事?
很難,時代不同了,孩子沒吃過苦,沒有切身之痛的感恩,有的是更多的理所當然。問我,有沒有為孩子犧牲啥? 多少應該有吧,但比起我的父母所為我做的,那多不足掛齒、微不足道啊。因為連我都記不得為孩子做啥特別的了,當然孩子更記不得。我的教養路只想給孩子「一個溫馨的家」,孩子的記憶並非我說了算,也不重要了。

要留點啥給他們留念嗎?
公關教母--丁菱娟<活出自己的第三人生>一書提到『要做獨立的父母、要學習放手;要把所有的能量放在自己身上、回歸自己、做一個最好的自己。當我們把自己做好了,就是送給子女最終最好的禮物。
當父母可以把自己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不再將心思全部放在子女身上,放棄要改變子女,親子間的關係就開始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