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世代的轉職態度

110/11/7()女兒職5

我的職涯轉換6個工作,經濟壓力使然,只要有加薪機會我就換工作,這些轉職中間都沒有休息過一天。女兒轉職規劃休息一陣子調好身體。

我這代年輕時「休息」二個字根本不在人生規劃內,剛開始我實在不能接受「休息」,轉職不是打鐵要趁熱嗎? 但她學長、學姐、男朋友、我外娚女、外娚最近轉職也都讓自己放空1~2個月休息,最長的還有一年的。理由是「人生要工作好幾年,若沒趁轉職休息,哪有時間放自己休息」,也是,誰說工作後要等假日、等退休才能休息。誰都不能強迫誰,貓食再好吃,狗也吃不下去。

孩子的職涯規劃,雖不太能理解,但尊重。當孩子選擇我們不能理解的職涯發展,就放手讓孩子去試吧!有一種愛「我不懂,但我尊重你」孩子,我相信你可以

成功只是個名詞,每個人定義不同,每個人的「往前」不一定和我同一個方向,若受限主流價值,反而不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答案。我們很容易用別人口中的「棒」來定義孩子的成功,然後不小心成為抄襲夢想的父母

放手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吧,她願意吃苦但覺得甘甜便可。當父母不懂她時,相信老天爺會給她的智慧,等她對未來迷茫感,我再出手伴她走過便可。

政大是考上公職最多人數的學校,我不喜歡公職環境,也反對女兒考,總覺公職比產業轉職會有更多牽絆與留念,(台灣比你想的更接近希臘)希臘和西班牙因公務員的福利過好導致爆發債務危機,破產陰霾揮之不去。有後輩考公職7年了還在考,「我在準備考試」也可能是他逃避人生最好的避風港。

女兒,選擇是一連串的問與答,有時答案會讓你留在原地,有時答案會把你帶到未知,人生沒多長,就選自己最喜歡的,新領域也沒關係,它能讓人長出另種新能力。

人生路上不怕失敗,只怕缺少重新站起來的勇氣!(終找到內湖科技園區的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