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不考試的都重要

110/11/13(六)兒子碩一

近日晚朋友的孩子相繼上國高中,常會來洽詢哪兒補習效果好?有朋友假日常加班,她說高中孩子一學期補全科要8~12她得多點錢才夠負擔。全家全心在努力「補習」這事? 我真心不贊同補習。

朋友說「那是你孩子優秀,不用補也能上好大學」,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老問題了,每個孩子都有他適合生長的環境,不是讀書料,補了習就變讀書料? 讀書料不補習就能上好學校? 事倍功半的學習真是好嗎? 加諸孩子的壓力,是連我自己都不想承受的。

   要家長們放孩子補習真的會很沒安全感,但希望為人父母能重視這件事,只有家長想透想開 孩子才能解脫。我二孩子國中時,也世俗迷思的補了小段習,幸好只補2年數學理化,高中就都沒補了,像投資停損一樣省了不少錢。(補習是為了幫助老師補習班蔡老師不就考個試嘛數學蔡老師挫敗的國文補習不補習只想參加晚自習女兒補習賺錢你的人生補習班幫你補?成績好 未必人生好)

唯分數論也可能達到「孩子會讀書」,但若沒有其他本事,就業後要在社會立足會很辛苦。日本松下公司選擇人才時偏向尋求「70分人才」,他們認為有出息的孩子從小有「成功智力」, 跟成績好壞關係不大!

有空看看下方連結文章,真心希望家長們放過孩子吧,看我們把孩子逼得多啊~人生真沒多久,3萬天吧!就來走這趟而已,富貴平淡都終要歸土,知福惜緣,珍惜他願來給你當孩子的緣份吧。

孩子拒學,只是問題的冰山一角

青少年憂鬱風暴來襲 兩成國、高中生,曾認真想過要自殺

青少年自殺率連20攀升 近7成學生自殺未接觸輔導資源

15%青少年用自殘、自傷面對情緒危機

拼命教孩子九九乘法,卻忘記教傷心怎麼表達

青少年自殺原因,家庭因素居首位!

我們從不束縛孩子,國中的女兒為何割腕上癮?

高一兒子不想上學,我到底在看不順眼什麼? 

不想上學!數理資優班生墜樓亡 「老師我很矛盾,忌妒差他一兩名」

考上醫學系後自殺...一位資優生的死前告白:父母愛我?還是愛我的成績?

走過憂鬱的大一女生:我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好了

咬手臂、用頭撞牆的碩二男生:原來我是在懲罰自己

面對焦慮、憂鬱的青少年,爸爸媽媽可以做什麼?

為什麼青春期的孩子,父母該放手讓孩子「叛逆」

自助、助人、求助 降低青少年自殺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