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答應再也不玩電腦了

爹地、媽咪,請速速戒吼!53分鐘節目
發光的螢火蟲~劉大偉(53分鐘訪談)

兒子答應再也不玩電腦了  

10281()兒子國三

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工作、家庭

總是想『人~不過就一口氣而已,氣沒了就什麼都沒了』,人,有時對權力利益,不用想太多~~把機會讓給下一代吧~~

人的際遇並不是和努力絶對成正比~~但不努力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並不太在意什麼前途、飛黄騰達,最大願望只希望把二個孩子教好~~

工作旺季終告一段落,想~兒子煮了一個月了,一早告知他今晚我會回來煮~並在餐桌留字條要他先回家先幫我炊南瓜。我6點半回到家~一切完全沒做,更嚴重是『兒子竟在玩電腦』,我整個火大了~

一進門我忍不住發飆了~~~~媽媽咆哮「你~~你~~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兒子自認理虧「是您說要回來煮的,所以我才沒有煮的~而且我根本沒進廚房所以沒見著紙條~對不起啦~我現在做啦~~

媽媽持續咆哮「我好難過~說我要煮是因為體諒您明天功課比較重,想給您多點時間寫功課、念書….但事情有時會臨時出狀況,像我正要回家時接一通電話,就可能要擔誤一個小時或者也許我中途也可能事故….您要應變啊~~

兒子「好啦~下次我會啦~我一天有半小時,我只是先玩,待會兒寫功課才不會不專心啊~~又沒有違規….

媽媽停不下來的咆哮「我早上是這麼說沒錯,但凡事我都替您想~您有替我想嗎? 您知道『窩心』是什麼意思嗎?我不要一個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兒子,那不是我期望的,如果我死了,您沒指令了,那不就完了,您可以用一下『心』想一下嗎? 一個家是要靠全家愛它的....」

兒子完完全全直直站在廚房讓我念了許久,看得出來他後悔了,擦著淚、哽咽的說『我知道錯了啦』~

吃過飯他上樓洗澡~~這下子可好,洗了半小時多(比平時慢)~~洗完~他回到書房叫了我一聲~~只見他拿起一張白紙~~寫下~~

兒子答應再也不玩電腦了 兒子答應再也不玩電腦了

兒子「媽~我要下定決定~~~」

媽媽「您小學說不吃油炸的就真的不吃很有恆心,我相信您是很有毅力的孩子,我把貼在牆壁上,如果有一天您把持不住了,我會提醒您。不過,我很想知道您為什麼突然想到?

兒子「剛才我洗澡時一直在想『要現在享樂,還是以後辛苦』,我已經國三了,我決定先把書念好,像姐姐現在有好大學可以念了,好好~我也很想跟他一樣」

天啊~我快哭出來了~真是想不到兒子會這麼說~~~8/1,這個特別的日子,是上天送我的禮物嗎? 還是我太容易滿足了~~~也許兒子只是說說而已…也許過了今天他就忘了~~~..但父母永遠要給孩子改過的機會

媽媽「剛才對不起~媽沒有責備您的意思,煮晚餐本來就應該是我的事,我總是希望您和姐姐有『貼心』的感覺~~....」

兒子「是我不對啦~以後我不會再這樣了啦~~~我們上次跟林阿姨吃飯時,您有跟阿姨誇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還在感動之際,他又跳空了….)

媽媽「哦~~對啊~~您本來就是很棒的孩子啊~很少男生像您幫煮晚餐...這麼勤勞的~而且您很懂事~~媽媽要給您時間學習的,我太急了~剛才對不起.....

只是和朋友提及兒子會煮菜、洗衣服、吃東西很注意、絶口不提功課….其實他都吊車尾了~父母再打擊就成了最後一根稻草。為了給兒子自信,有時我會刻意誇飾稱讚他。原來在別人面前稱讚孩子,孩子是那麼在意的....

這些天,女兒不在,我和兒子的感情變好許多,有時我會亂想是否姐姐給他的壓力很大,我又無形中常有比較詞語出現,所以他總不和我聊。

暑假~每天吃過晚飯,我總是窩在他房間聊很多,他現在分享和敘述的能力也增加許多,老爺說「不過就『時間』到了而己」

「天下父母,即使再疼惜自己的孩子,還是放手讓他獨力奮鬥,因為人生路要靠自己走出路來,孩子才會有自尊跟自信,這樣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兒子走過的路台南高工修科    台科大開學了   提前大學畢   碩士甄試錄取  提早入學台大研  錄取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