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巢媽媽…

107/10/14()老媽

"孩子大了想掙脫,父母收不了線,只能輕輕拉怕被發現,多麼不容易,父母得在備受煎熬時拭淚轉身,再微笑對孩子說:我很好啊,沒事,你怎麼不飛呢?外頭天氣正好呢!"~~摘自曾千倚 (親子天下)/2017-07-27

已經歷一段空巢適應期,自己有沒有過得更好呢?

小孩都長大到外地了,家裡好冷清,雖有3C可解寂寞,但那份心有時難免糾結,老懷疑我更年期,但健康完全沒問題沒擔心,只是僅一顆心想念?

孩子18以前總希望他們快長大獨立,一旦真獨立了心又失落,媽媽真是矛盾。

有時真羡慕婆婆從不會寂寞與孤單,至作生意的兒孫打電話說要回去看她,她會說不要浪費車錢油錢,不用回來…..這種超然境界該如何訓練? 我真的做不到

國外研究報告,和孩子愈親密的父母,尤其媽媽付出的心力可能比較多,和孩子的關係更緊密,所以空巢期失落感就愈大。我應屬輕微. 嚴重者說會沒法日常生活,工作提不起勁、睡眠食慾變差,還要看醫生….

不過老似傳習婆婆個性,反輕可以過自己的日子. 過去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都省下來了,終於有空閒可以做點曾經想過卻擠不出時間做的事!

他說其實只要把多出的時間安排滿就解決了這時可以開啟全新的人生!切記要放心孩子的獨立,把自己照顧好,努力讓自己過得好,樹立好的典範給孩子學習獨立生活!

女兒已出社會,生活重心會漸漸轉向工作及同儕交際圈,想起我剛出社會時,那時只有公用電話,我好似也沒常打電話回家關心這點我倒能懂.

曾有位網友分享,小時他總喜歡在自家車內跟爸媽講事情,因為背著父母說話給了勇氣較沒壓力,也不用直視目光接觸,車子行駛間給人有種「反正哪裡也去不了,就來攤牌吧」。孩子小時,這在狹小的車裡,讓孩子有話就說的效果,我倒是用得淋漓盡致父母聆聽時一定要清楚孩子在車裡說著話期待的是啥?回頭嚴詞駁斥? 熱情鼓勵? 長篇大論? 還是他們只是想說出來,希望我們知道而已? 有時,靜靜地聆聽孩子,也是種幸福,真懷念~~~。

「與孩子擁抱時,永遠不要是先鬆開的那方」

<一位媽媽心痛的自白> 賣掉房子送兒子去美國攻讀博士,博士兒子38畢業後,放棄求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