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有薪水

110/4/3(六)兒子碩一上

二個孩子平時多半是悄然無訊無息,「已」也「已」,孩子說我PO長輩圖和文章不知要「」啥? 孩子小時家是他的身心養護所,長大了家是孩子分享的溫馨窩。清明連假2個都忙到沒回來,只能LINE聊聊說說話,然成年的孩子沒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兒子的指導教授是特聘教授,研究能量非常強。兒子之前已耳聞跟這教授很操,但能學真本事,特意選了跟他,果真很操,是,人生很多經歷並不是「順」就好,有時讓人生逆境訓練成有彈性的橡皮筋,更能蛻變成勇敢的人。

兒子「媽,跟您說哦,我現在每個月有領薪水哦」

媽媽「您是去當TA(Teaching Assistant)嗎?

兒子「不是,是我的指導教授接企業產學計畫款發給我的」

媽媽「那您要幫做什麼嗎?

兒子「全聽從教授指示,不用專到這企業做啥,掛兼任研究助理RA(Research Assistant),論文題目應不受這計畫案限制。

媽媽「不太可能啥都不用做,就給您薪水吧? 怎那麼好」(兒子剛報到,應還沒了解連結性)

兒子「教授就說 不用袂,但實驗室很忙就是了」

媽媽「研究生也可以申請當教學助理TA,協助老師進行授課,如幫上實習課、課後輔導、協助教材整理、課堂討論、學生專題..可以學習很多人際能力、領導、口才..這都是基本就業技能」

兒子「我才碩一上,自己對新學校都還在熟悉,實驗室很忙,可能沒啥時間和能力當TA,我也是大四才有去打工,現在也忙,不申請了」

媽媽「哦~~把課業、研究顧好就好吧」(有時會擔心他變成只會念書~沒有社會化...)

自學能力很重要,二個孩子國中數理還有小補一下,高中就完全沒補習,能自己整理學科重點,更重要能靜下來專心研讀。尤其進了研究所,教授只教「如何思考」,不會教「怎麼做」,自學能力在此時更能發揮功效。對還沒出社會的孩子「做中學」

你的人生,補習班幫你補?   補習賺錢    補習是為了幫助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